IMG_9071 三個月前買了一款很簡單的幼幼拼圖,擎老大興趣缺缺,我在一旁邊哄邊鼓勵,好不容易提起他的興趣,但試了幾分鐘就發現.....擎老大對拼圖很沒天份呀 T_T 連超級簡單的2-4片,經由我百般暗示協助,都還拼得亂七八糟,怎麼會這樣?我無法接受啦(猛甩頭)!

媽媽我小時候可是拼圖高手耶~看到朋友兩歲以下的孩子就已經會玩幼幼拼圖了,怎麼我家的擎老大到了兩歲半還不會呀?是不是紙板摩擦力太大不好拼?是不是圖案不夠吸引人?總之,一定是這個幼幼拼圖有問題!

IMG_9082

不信邪的、永遠對兒子懷抱希望的老木,立刻上網找適合的拼圖來印證。紙板材質不優?找好一點的材質!圖案無趣?找兒子最愛的車子主題!於是這款Shure Emergency Vehicles Puzzle消防車24片四合一拼圖雀屏中選!

998_SCENE-NEW  

對於三四片幼幼拼圖都拼不好的擎老大,一下子就要挑戰24片,會不會太挫折呢?

puzzle01  

事實證明,我的猜測是對的,厚紙板幼幼拼圖雖然便宜,但形狀設計不佳、切割面不平滑,角度稍微不對就很難壓平,或是紙板材質不夠密實,容易變形鬆脫,不小心一碰就散了;比較沒耐性的孩子,很容易會覺得挫折,不想再玩。Shure Emergency Vehicles Puzzle是木盒包裝,盒內分為四格,包含4組24片拼圖,拼圖材質是壓成的厚度很厚的密度紙板,據說這種材質環保且較木質不易變形,拼好後把整個拿起來去找把鼻炫耀,也不會邊走邊掉。擎老大直接挑戰24片,雖然還是需要一些口頭上的提示,但總算能夠興味盎然的完成,拼好後還立刻拆散再玩一次,這款拼圖真是選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sIs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